人民网>>国际

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基斯坦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查看原图】
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与到场嘉宾合影;(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与到场嘉宾合影;(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13日04:49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12日电(记者徐伟)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基斯坦赛区决赛12日上午在伊斯兰堡的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成功举办。

本届比赛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共有9名来自巴基斯坦各地的选手参加了决赛阶段比赛。比赛为选手们设置了汉语语言能力、中国文化技能、中国国情知识和综合学习能力等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来自巴基斯坦北部洪扎地区的阿迪布最终获得巴基斯坦赛区冠军,赢得了前往中国参加比赛的机会。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现场多次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与喝彩声,气氛热烈而又积极。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在比赛结束后的致辞中表示,中国目前在巴基斯坦已经建立了3所孔子学院,孔子学院肩负着传播汉语言文化的历史重任。巴基斯坦国内当前学习汉语的热情高涨,孔子学院可以在普及汉语教育、培养高级汉语人才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孙大使还对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表示祝贺,并祝愿冠军选手在中国举办的大赛上能够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