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脱籍者人数创新高 伦敦市长亦有意为之

2015年05月10日03:31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放弃美国国籍者人数达1335人,创下历史新高。照此速度,今年脱籍人数有望打破去年3415人的纪录。

  《福布斯》杂志援引美国财政部下属国内税收署公布的数据报道,申请放弃美国国籍者人数近年不断升高。仅今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就达1335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854人。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共有3415人放弃美国国籍,已是历史最高值。2013年,这一数字为2999人,相当于2012年脱籍人数的三倍多。

  另外,众多有意脱籍者中,最受关注的当属英国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约翰逊的父母是英国人,他1964年出生在美国纽约市,因而拥有英国和美国双重国籍,持两国护照。

  约翰逊今年2月表示,他将放弃美国国籍以向英国“表忠心”。他说:“我可能将作出改变的原因是,我一直奉献于英国。现在这种状况(持美国护照)是由于我碰巧出生在美国。我必须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虽然约翰逊自称是为“表忠心”而脱籍,但他的一些助手披露,他放弃美国国籍的主要原因其实是避免向美国政府交税。

  不少专家认为,美国近年来新制定的纳税法规是造成脱籍者人数不断攀升的主要原因之一。虽然这些规定旨在打击不法美国人利用海外户头逃税,但是许多居住海外的守法公民遭受池鱼之殃,甚至无法办理正常的金融业务。

  那么,放弃美国国籍者一般会前往哪里生活呢?汇丰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瑞士、中国和意大利都在选择范围之列。而对于退休的美国人来说,加拿大是最佳的养老地点。文/张旌(新华社特稿)

  作者:新华社特稿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