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赵乐际会见阿根廷总统和议会领导人

2015年05月09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8日电  (记者范剑青)5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分别会见了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及众议院第一副议长马塔拉佐。

  赵乐际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阿方相应领导人的亲切问候,表示中阿都是增长潜力巨大的新兴国家,作为全面战略伙伴,中方愿同阿方加强政党、政府和议会交往,推动双边各领域互利合作和中国—拉共体论坛建设,继续就国际和地区事务保持密切协作,增进互信,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赵乐际还与阿方领导人交流了治党治国经验,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

  阿方请赵乐际转达对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诚挚问候,强调发展对华关系是阿根廷的外交优先方向,阿将继续同中方在涉及彼此重大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积极参与中拉论坛建设,推动中拉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阿执政党正义党愿同中共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不断丰富两党交流形式和内涵,为深化双边各领域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政治及社会基础。

  访阿期间,赵乐际还会见了正义党主席、胡胡伊省省长费内尔。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09日 04 版)
(责编:白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