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大选:来自香港的第二代移民成首位华人国会议员

2015年05月08日23: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8日电 (白天行)香港第二代移民麦大粒(Alan Mak)今日成为英国历史上首名华裔下议院议员。

麦大粒(Alan Mak)是代表保守党在哈文特(Havant)选区参选的,他获得23,159票,票数超过五成,比上届保守党赢得的票数上升超过0.6个百分点,超过排名第二位的独立党候选人近14000票。

31岁的麦大粒其父母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从香港移居英国,他在约克出生长大,毕业于剑桥大学法律系,后进入牛津大学研习法律与商业。2000年麦大粒加入保守党,协助英国前外相夏伟林竞选,并以志愿者身份参与该党竞选、募捐及政策制定。麦大粒曾是伦敦2012年奥运会火炬手,爱好足球、板球、橄榄球、网球及曲棍球。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律师向麦大粒表示恭贺,她表示:这是英国华人社区的一个历史性时刻,也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转折点。麦大粒的成绩证明,只要努力不懈的争取,便有机会成就伟大的事业。麦大粒将会为有志从政,热心服务社会的华人青年提供一个非常出色的榜样。

华人参政计划副主席韦文浩则表示:麦大粒的胜利是值得华人高兴的消息。能够有一位华裔的议员进入议会是英国华人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个里程碑。他指出麦大粒首要任务是服务他所在选区Havant的选民,同时,更希望将来能够为英国华人的福祉努力。

此次英国大选,历史性出现11位华人候选人参选,大大提升华人社区对选举的关注程度。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