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国父母节日谢绝康乃馨 最想要收的礼物是啥

2015年05月08日17: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5月8日电(王昱祺)5月8日是韩国的父母节。原本在这一天,子女会为父母及祖父母佩戴康乃馨来感谢养育之恩。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父母亲为父母送上礼物,康乃馨则成了韩国父母最不想收到的父母节礼物。

据韩媒报道,韩国某市场调查机构曾对“父母节最想收到的礼物”进行了调查。“现金”以66.3%的比例遥遥领先于其他礼物,排名第一。康乃馨曾备受韩国父母的冷落,排名最后一位。据悉,韩国家庭月——5月原本是韩国花卉市场的旺季,但近十年来生意逐渐冷淡,销售额已下降了50%。另外,排名二到四位的礼物分别是“手写贺卡”、“旅游”、“家用电器”及“演出门票或电影票”。

韩国购物网站G-Market在4月21日-5月5日期间,也曾对1095名顾客进行了有关“孝顺父母”的在线调查。调查显示,74%的人会都曾给过父母现金,其中35%的人选择在节日或者父母生日的时候给。与此同时,37%的参与者表示会在父母节当天请父母吃饭或者购物,以表孝心。

分享到:
(责编:耿聪、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