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欧美187名专家学者要求日本“清算历史”

2015年05月08日06: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8日讯 据BBC报道,欧美等地区的187名日本问题专家学者日前发表声明称,时值战后70周年的今年“是通过言行面对过去殖民统治和侵略问题的绝佳机会”。声明呼吁日本政府为了亚洲的和平与友好,“共同将尽可能消除偏见的历史清算留给(后世)”。

据共同社报道,声明上署名的包括美国哈佛大学名誉教授傅高义(Ezra Feivel Vogel)、麻省理工大学名誉教授约翰·道尔(John W.Dower)等。声明对战后日本的历程给予肯定,称民主主义、自卫队文官统制、对他国的慷慨援助等“一切都值得世界去祝福”。声明还称“得到祝福存在阻碍,那就是解释历史的问题”,否认或无视慰安妇问题都不会被国际社会接受。

声明表示,或许永远无法得到慰安妇确切人数等的证据,并强调“不能改变剥夺女性尊严的历史事实。”(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李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