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也门政府紧急请求安理会派地面部队干预其局势

2015年05月07日21: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7日讯 也门政府已正式向联合国安理会发出紧急信函,请求国际社会派地面部队对也门局势进行干预。

“也门新闻社”报道说,目前正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办公的也门政府6日向联合国安理会发出了紧急信函,正式请求国际社会派地面部队对也门局势进行干预,特别是保护也门民众的安全。

也门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穆罕默德表示,“我们请求国际社会进行紧急地面干预,是为了拯救也门,特别是亚丁和塔伊兹地区。”穆罕默德指出,“本周三,胡塞武装和亲前总统萨利赫的部队使用大炮等重型武器对亚丁地区老百姓进行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伤,他们屠杀平民,他们犯了战争罪。”

报道称,也门政府是合法政府,联合国宪章第51条规定,任何国家的合法当局在无力保护本国人民时,都有权要求国际社会提供军事援助。据报道,根据未经证实的消息,俄罗斯建议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也门政治和安全局势。(安国章)

分享到:
(责编:耿聪、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