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非关系史上的丰碑——援建坦赞铁路亲历者的讲述》日前出版

2015年05月07日20: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中非关系史上的丰碑——援建坦赞铁路亲历者的讲述》一书近期由世界知识出版社推出。该书为读者生动描述了我国援建坦赞铁路从决策、勘测设计、施工到建成移交的历史脉络。

坦赞铁路是我国最大的援外成套项目之一,为非洲国家打破种族隔离制度封锁、推进民族独立和解放发挥了巨大作用,被非洲人民称为“自由之路”、“友谊之路”,成为中非友好的历史见证,在中非关系史上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坦桑尼亚期间,曾专程前往援坦中国专家公墓凭吊。

为铭记这段珍贵历史,2013年,外交部政策规划司专门组织口述实录项目组,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查阅、收集了近百万字的档案资料,并访谈了赞比亚前总统卡翁达、坦桑尼亚前总统姆卡帕等曾参与坦赞铁路建设的亲历者,获得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辑成本书。

外交部长王毅为本书作序。全书共22万字,主要由文献资料和亲历者口述实录两部分组成,并配有近80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回顾了我国援建坦赞铁路这一历史壮举,立体生动地呈现了中非人民甘苦与共、亲如兄弟的真挚情谊。

分享到:
(责编:耿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