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考察中资风电场

2015年05月06日14: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6日电(贺吉)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及黄任刚公参一行,日前考察了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控股的风电项目格伦风电场。

格伦风电场位于新南威尔士州古尔本市以西约20公里处班尼斯特镇,是新南威尔士州最大的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65.5兆瓦,结合了金风1.5兆瓦和2.5兆瓦两种直驱永磁机型。该项目在两年前开工,并于2014年顺利并网发电,自格伦风电场进入商业运营以来,整体项目可利用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项目利用风能所提供的绿色电力足以支持当地6万户居民的用电;预计到2020年,该风电场将减排超过300万吨的温室气体。

北京京能清洁能源驻澳洲项目负责人石威威、金风澳洲副总经理陈宁向马朝旭大使一行介绍了风电场的经营、未来发展以及面向当地居民所做的社区公益与慈善事业的情况。

当得知这个项目为新南威尔士州第一大风电场,项目90%的设备为国产,而且中资企业和中资银行在该项目上形成了很好的海外合作时,马朝旭大使表示赞赏。大使总结该项目的经验为很好地利用澳大利亚的地利,结合自己的产能,并充分利用当地中资银行资金支持,形成了产能一条龙的投资模式。随后,大使还登上风机,考察了风机内部。马朝旭大使对在现场工作的人员的生活非常关心,多次询问生活上及工作上的情况,并表示欣赏他们高度负责勤奋忘我的工作精神。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