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4年加州旅游人数创新高达2.5亿

2015年05月06日10: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5月5日电 (韩莎莎)根据美国加州旅游局(Visit California)今天发布的报告,加州2014年共接待游客2.51亿人次,比2013年的2.43亿增长了3%。

游客在加州的花费达1175亿美金,支撑着加州超过100万个工作岗位,为加州创造了93亿美元的税收。

加州旅游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罗琳·贝特塔(Caroline Beteta)说:“加州强劲的旅游经济对所有加州人来讲都是好消息。”她说,今年是加州旅游业具有标志性的一年。

加州旅游局委托Dean Runyan Associates发布了一份1992年至2014年加州旅游业对经济影响的报告。根据报告,与2013年相比,加州58个县中有53个的旅游直接花费有所上涨。旧金山湾区旅行消费上涨了4.7%。

洛杉矶旅游人数也创新高,达到4420万人,与2013年相比上涨了4.8%。2014年游客在洛杉矶的花费达到196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6.8%。

当地经济学家将此归结于不断增强的经济增长以及消费者信心的回升。同时,《洛杉矶时报》称,中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也是推高本地国际旅游业的原因之一。访问加州的国际游客人数逐年增多。2014年从旧金山及洛杉矶港口入境的外国游客为540万。

加州旅游局是一个与加利福尼亚州的旅游行业共同协作,设计和执行各项营销计划的非盈利组织。为了保持加州作为首要旅游目的地,加州旅游局将在5月22日通过2015至2016财年1.16亿美元的预算来推广加州旅游项目。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