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德州枪击案最新进展:两枪手曾是同屋

2015年05月05日10: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5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部门针对日前在德克萨斯州发生的一起枪击案进行的调查发现,对着当地的警察开枪、后被警方开枪击毙的两名男子生前曾是同屋,名字分别叫埃尔顿.辛普森和纳迪尔.苏非,生前住在美国西部的亚利桑那州。法庭的文件显示,辛普森曾经在2006年的时候受到过执法部门的监视,并曾于2010年被判对联邦调查局官员、就他想要去到索马里参加那里的暴力“圣战”一事而撒谎。

在德州枪击案发生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搜查了这两个人生前在亚利桑那州首府的住所,并将周围都控制起来,该住宅楼的居民被要求撤离了几个小时。德州当地警察局发言人乔·哈恩4日说,目前还不知道这两名男子对警察发动袭击背后的动机,但是他说,“很显然,这两人去到那里(的目的),就是要向人们开枪。”

警方在这两名男子驾驶的汽车里发现了弹药和行李箱,不过车里并没有最初怀疑车上有可能携带的炸弹。哈恩说:“不知道他们是否有其他的企图,但是很清楚的是,他们毫不犹豫地把车开到那儿,对着警察开枪。”遭到枪击的那名保安腿部受了伤之后,去到当地医院治疗,现已出院。

事发时,当地正在举行由名为“美国捍卫自由倡议”的组织主办的活动。活动期间,包括有奖漫画比赛;主办方计划从参赛者当中,选拔中描绘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最佳漫画,并授予1万美元的奖金。

白宫方面表示,奥巴马总统获悉了这个事件,并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我们看到极端分子企图利用在他们看来是冒犯性的方式,来为他们在美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暴力进行辩护。在奥巴马总统心目中,无论是何种言论,都不能被以暴力来还击。”(老任)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