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将为森林制定未来15年的发展规划

2015年05月05日09: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5月4日电(记者 殷淼)第十一届联合国森林论坛5月4日在纽约总部开幕,本次森林论坛会议为期两周,主题是“森林:进步、挑战以及森林问题国际安排的前路” 。论坛的197个会员国和观察员国将审议并加强现有的国际森林政策。会议产生的部长宣言和有关决议将指导国际社会未来十五年对森林的管理、保护和发展所采取的行动。这次会议的讨论成果将有助于制定未来十五年的全球森林政策,而且融入到今年9月即将讨论审议的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当中。

潘基文说:“为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气候适应型的未来,我们必须对人类赖以生存的森林加大投资力度。而做到这一点需要在国家最高层面做出政治承诺、采取灵活的政策、加强有效执法的水平,以及创新的伙伴关系和资金协助。”

负责经济与社会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吴洪波说,森林给人类带来的益处是无法估算的。森林能够驱动经济发展和繁荣,提供就业机会和改善生计,同时还能提高人类健康和福祉。已存并经证明的解决方法表明,要创造我们想要的未来,加大对森林的投资力度是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一条路径。

目前,全世界有16亿人,相当于超过25%的世界人口,依赖森林为生,其中有12亿人利用农场上的树木来获取食物和现金。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可持续的森林管理和对森林产品的负责任的使用是最有效和成本最低的自然碳捕捉和碳储存体系。

2015年是国际社会制定新的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关键年份,其目标是消除贫困并且实现可持续发展,将森林政策融入到新的可持续发展议程当中显示了国际社会对于森林在消除贫困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关键作用的认识不断增强。自1992年以来,森林问题一直是国际政策和政治议程的优先议题。过去十年,主要关注的焦点是制定政策以提升所有森林类型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成立于2001年的联合国森林论坛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解决所有森林问题的政府间机构,论坛成立以来所倡导的行动在全球层面减少了森林砍伐,同时改善了依赖森林为生的老百姓的生计。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