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FBI悬赏300万美元  通缉比特币敲诈黑客

2015年05月04日07: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4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近日,一种名为“CTB-Locker”的比特币敲诈病毒爆发式传播,该病毒通过远程加密用户电脑文件,从而向用户勒索赎金,用户文件只能在支付赎 金后才能打开。据外媒报道,该病毒的始作俑者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高网络罪犯赏金通缉犯俄罗斯籍黑客 波格契夫,目前仍未归案。

据路透社报道,“比特币敲诈者”木马家族的作者名叫艾维盖尼耶·米哈伊洛维奇·波格契夫(Evgeniy Mikhailovich Bogachev),是一名俄罗斯黑客。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网显示,波格契夫在FBI通缉十大黑客名单中排名第二,是某网络犯罪团体的头目。

2012年8月22日,波格契夫以“幸运12345”的昵称受到美国内布拉斯加州联邦大陪审团多项指控,包括合谋进行银行诈骗、计算机诈骗和身份信息盗取。 2014年5月19日,他再次被美国法院指控其犯有计算机诈骗、银行诈骗、洗钱、电信欺诈等多项罪名。2014年5月30日,他的昵称“幸运12345” 第3次受到起诉,被指控合谋进行银行诈骗。

根据FBI的调查,波格契夫仅凭“终结者宙斯”木马病毒以及“比特币敲诈者”勒索病毒,就令12个国家超过一百万计算机感染,经济损失超过1亿美元。 FBI对抓捕波格契夫提出了巨额悬赏。悬赏令显示,提供关键信息导致波格契夫被拘捕者可获得300万美元的奖励,这也是美国在打击网络犯罪案件中所提供的最高悬赏金。(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