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印度考试作弊成风  从小抄到高科技无所不有

2015年05月04日06: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4日讯 据联合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消息,在印度这个贫富悬殊的社会,取得高学历是脱贫致富的最佳途径。在升学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考试作弊成风,这也同时凸显了印度教育体制的弊端。

15岁的帕雅莉进入考场前把一些帮助记忆的符号涂写在手上,她深知这是不对的,但面对考试压力,她无奈选择了作弊。帕雅莉说:“要死记的东西太多了,还有来自家长和老师的压力,以及朋友之间的竞争……如果无法克服这一切,你就会一败涂地。”

考试作弊现象在印度很普遍,在贫困的北部比哈尔邦,去年更是上演了一幕幕令人不可思议的作弊场景。视频显示,考生的父母和亲友冒着生命危险,像蜘蛛侠一样攀爬校舍墙壁,颤颤巍巍地从教室窗户把作弊纸条递给考生,而监考员和警察在旁视若无睹。

从偷带小抄进入考场到借助高科技器材,作弊花招层出不穷。家境比较宽裕的学生可以轻易地在网上购买可藏于纽扣、领带、钢笔和胸衣的迷你蓝牙摄像头,将试卷内容传出考场,再由场外“抢手”代为作答。一名在新德里售卖这类器材的店主说,“有时候会有孩童到店里询问关于这些商品”,而他一贯采取的立场是“只答不问”。(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