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环保有新招 菲律宾长滩岛度假村利用废弃烹饪油发电

2015年05月03日16:18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保有新招 菲律宾长滩岛度假村利用废弃烹饪油发电

环保有新招 菲律宾长滩岛度假村利用废弃烹饪油发电

  长滩岛白色的沙滩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据旅游网站到到网称,长滩岛海滩被评为2015年世界排名第七的优质沙滩。 (中国日报张燕 摄)

  中国日报马尼拉5月3日电(记者 张燕) 为了有效推动长滩岛的废物管理,该岛一个度假胜地目前正在采用一种利用废弃食用油发电的环保技术。

  可再生能源系统是一种燃料供给控制装置,它不需要进行化学处理就能使用废弃物或用过的烹饪油作为发电机的燃料。

  据《菲律宾星报》5月3日报道,到目前为止,天堂大使度假村是长滩岛唯一在运营中采用该技术的机构。价值两百万披索(约29万人民币)的机器(KG-1000),已经安装在度假村,用来回收使用过的烹饪油,并且使之与柴油混和后用来发电。

  可再生能源系统公司的总经理卡兰丹解释说,该系统是简化了的能源回收。 “这样一来,长滩岛天堂大使度假村能很好地利用废油。除了该酒店运营产生的废油,我们欢迎附近酒店收集和回收的废油,”卡兰丹说。

  他强调,使用该技术意味着能够将归为危险废物的废油以负责任的方式处理,回收能源并将其转化为电能。

  “在岛上电力非常重要,一旦断电,发电机是必须的,这时候这种技术派上用场了,”他说。

  对于一个获得使用该技术的机构来说,卡兰丹说,顾客应该是一个定期发电机用户,而且应该有可持续废油的来源。

  他举例说,一个度假胜地每月大约产生20箱废弃烹饪油,每箱20公升。

  “想象一下遍布全岛产生废油的总量,”卡兰丹补充道。

  天堂大使酒店从2014年3月开始使用该技术,该酒店对可再生能源并不陌生,在他们的经营中,其他环保技术也已经使用,例如用电动和太阳能汽车接送客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