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欢庆劳动节:举行艺术表演和民俗游戏(图)

2015年05月02日16:5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欢庆劳动节:举行艺术表演和民俗游戏(图)

 朝鲜欢庆劳动节:举行艺术表演和民俗游戏(图)

  平壤市劳动者晚会1日晚在金日成广场举行,以庆祝劳动节。(朝中社)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朝媒1日报道,朝鲜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五一”劳动节。

  报道称,平壤市劳动者晚会1日晚在金日成广场举行,晚会在《人民爱戴我们的领导人》的歌曲声中拉开序幕。有些海外同胞和外国来宾也跳入舞场,使晚会“大放异彩”。

  平壤市内劳动者还举行了体育娱乐比赛、民俗游戏和艺术表演,欢度节日。平壤市内大学生在西山足球场举行体育比赛,市民在大同江和普通江上划船,群众跟着富有民族情绪的节奏一起跳舞,烘托了节日气氛。其他城市也举行了类似活动。

  另据朝中社报道,4月30日,朝鲜在中央工人会馆举行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125周年中央报告大会。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作了报告。他表示,“五一”节是向全世界显示朝鲜劳动者的革命气概和战斗威力,与全世界劳动者加强国际团结的有意义的节日。

分享到:
(责编:尹深、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