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波音787存软件缺陷或导致飞机丧失电源

2015年05月01日19: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1日获悉,美国波音公司已通知各航空公司,发现波音787客机存在软件缺陷,有导致丧失电源的危险。日本运行787客机的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当天透露,飞机本身没有问题,不会影响今后的航运。

  据各航空公司称,如果787客机在电源保持打开状态下运航约8个月,就有可能在飞行途中也出现电源丧失的情况。据美国媒体报道,据悉最坏的情况有可能导致飞机无法控制。

  拥有35架该机型的全日空说明称:“夜间停止飞行期间基本上都关闭电源。”有20架787执飞国际航线的日航称“飞机每次飞回日本都会关闭电源”。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计划近期发布“耐空性改善命令(AD)”,要求美国各航空公司定期关闭飞机电源。日本国土交通省计划在AD发布后,也发出“耐空性改善通报(TCD)”,要求全日空和日航采取同样措施。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