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安倍造访旧金山 华裔民众自组车队沿途贴身式抗议

2015年05月01日14: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日讯 据美国中文电视报道,4月30日,安倍到访了旧金山,先后拜访了Facebook、TESLA等高科技公司总部,并在斯坦福大学进行演讲。而和前几天一样,安倍在湾区所到之处也遭到了密集的抗议,要求他就历史问题道歉。不少华裔、韩裔等民众更是自发组织车队,根据其行程沿途进行贴身式抗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次访问旧金山湾区,其中重要的一站是在斯坦福大学进行主题为"创新,日本与硅谷"的演讲,同样在演讲厅外,聚集了大批华裔民众进行抗议示威,要求安倍晋三对二战期间日本政府对亚洲各国人民造成的伤害进行正式道歉。

由于安倍临时更改了行程,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美国华商总会发起的抗议车队紧跟安倍,先后来到Facebook总部、斯坦福大学、电动汽车TESLA总部,以及其下榻的饭店外进行抗议示威。除了华裔民众,抗议队伍中也不乏其他族裔的面孔。(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