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2名博士生获旧金山领区2014年中国优秀留学生奖学金

2015年04月30日15: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4月29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行旧金山领区2014年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人民网 韩莎莎摄)

人民网旧金山4月29日电 (韩莎莎)4月29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罗林泉为22位获得2014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博士生颁奖。

罗林泉说,为了奖励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自费留学人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每年奖励500名。“今天我们褒奖的22位同学,就是广大自费留人员中的杰出代表。”

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杨军介绍,2014年旧金山领区从50多位报名者中选拔出28位候选人,经过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进一步甄选,最终旧金山领区内有22位入选,每人获得6000美元的奖学金。

今年是“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12周年,全球共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中国博士生获奖。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罗林泉(左)为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Andrew Bower (右)颁奖。(人民网 韩莎莎摄)

据杨军介绍,除了面向海外自费留学生而设立的奖学金外,我国还为在中国留学的外国学生设立了政府奖学金,以资助世界各国优秀学生、教师、学者到中国的大学学习或开展研究。

总领事罗林泉说,2014年共有36943名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的外国留人员在中国高等学校、科研所学习。旧金山总领馆向17名美国学生颁发中国政府奖学金证明,为他们在2015-2016学年在华学习提供帮助。

包安如(Andrew Bower)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程专业的本科生,他是今年获得政府奖学金的美国留学人员之一。他2012年开始在中国留学。他说:“我很期待回中国,可以继续提高中文水平、交朋友,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社会。我将来的目标是结合在美国所学的专业和创业能力,在中国从事商业活动。”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