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印尼处决两澳洲毒贩 新西兰毒贩会否面临死刑?

2015年04月30日11: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印尼处决两澳洲毒贩 新西兰毒贩会否面临死刑?

人民网4月30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在印尼官方处决两名澳洲毒贩Andrew Chan 和Myuran Sukumaran后,各方反应十分剧烈。

新西兰外交部长日前表态,称印尼应该谨慎使用死刑。新西兰不排除召回驻印度尼西亚大使以抗议印尼处决Andrew Chan和Myuran Sukumaran。

昨天,新西兰外交部长Murray McCully称,需要时间来决定下一步如何行动才能让印尼停止继续实施死刑。“我认为在当前情况下,我们应该对所掌握的信息进行谨慎而周全的考虑,我们希望能够对印尼政府之后的行动做出正面影响。” McCully说。

昨天印尼实施死刑的时候,澳大利亚总理Tony Abbott出人意料地宣布撤回驻印度尼西亚大使。

“我不想讨论这种可能性(指新西兰也召回大使),但我想说的是,我们完全理解澳大利亚的反应。”McCully说。“我们要确保我们说服印尼放弃考虑死刑。”

昨天,McCully提出的提案获得各方一致通过,对印尼方面适用死刑的担忧促使他们敦促印尼能够做出改变。

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David Shearer表示,在任何情况下,新西兰都不支持死刑。“根据国际法,贩毒并不是严重到必须执行死刑的指控。”他说。

Shearer认为,政府在星期二对行刑的反应并不够坚决,但同时他并不认为政府召回大使是明智选择。

联合未来党党魁Peter Dunne称,新西兰应该从澳大利亚失败的外交斡旋中得到教训。“他们的行为就像是情绪失控的流氓,那两个毒贩的死完全是不必要的。”Dunne说,“(澳洲政府)先是威胁印尼,然后仅仅两天以后,澳大利亚的新闻评论员又称这件事(指枪决毒贩)显示出印尼总统的是多么的无力。”

Dunne认为,澳大利亚这种咄咄逼人的行为,逼得印尼几乎不可能有其他选择。

如今,另一名被指控贩毒的新西兰人Antony de Malmanche也开始担心他的命运了。Malmanche的律师Craig Tuck称,他的当事人听说了两个澳大利亚毒贩的事。“他吓坏了,他对自己的处境感到担心。” Craig Tuck说。

52岁的Antony de Malmanche去年12月在巴厘的Denpasar国际机场被捕,他被指控走私冰毒,但他的支持者称,Malmanche完全是被骗的。

Tuck称,Malmanche目前在巴厘的Kerobokan监狱在押,他知道死刑可能是必然的,这将带来毁灭性的后果。

Tuck说,澳州当局对巴厘毒贩事件的外交斡旋相当失败,甚至适得其反。他说,印尼当局认为澳大利亚是一种“大国沙文主义”。但他同时表示,新西兰对印尼的态度与澳大利亚是完全不同的。

Tuck称,目前他当事人的健康状况正在日益恶化,而Malmanche将在几周内面临起诉。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