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沙特王室大地震:国王更换王储及外交部长

2015年04月30日10: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30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沙特阿拉伯29日表示,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Salman bin Abdulaziz)已更换王储和外交部长,对其高级官员进行了戏剧性的洗牌。

报道说,国王萨勒曼取消了其同父异母的弟弟穆克林(Muqrin bin Abdulaziz)的王储资格,取而代之的是他的侄子--原副王储默罕默德·本·纳伊夫(Mohammed bin Nayef)。萨勒曼还任命他的儿子--默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为副王储,使其成为王位第二继承人。

萨勒曼还撤销了资深外长费萨尔(Saud Al Faisal)亲王的职位,由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阿德尔?阿祖贝尔(Adel al-Jubeir)接替。沙特阿拉伯王室在通过官方沙特通讯社(Saudi Press Agency)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宣布了以上人事变动。(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