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王民大使:联合国应推进6种官方语言平等使用

2015年04月29日12: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4月28日电 (记者李晓宏 李秉新 殷淼)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联合国新闻委员会第37次会议上指出,联合国应大力推进6种官方语言的平等使用,提高公共信息的传播力,增强主题宣传的有效性。

王民表示,作为当今世界各国实践多边主义的主要平台,联合国致力于维护各国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对其事务的知情权。为此应不断加强信息传播,加强与会员国的对话与沟通,应到民间社会组织有序参与新闻部的外联事务,为联合国营造更为广泛的公众支持。

目前联合国6种官方语言使用不均衡问题依然突出。王民指出,中文作为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在联合国文件、出版物、媒体等方面未能得到平等对待。希望联合国秘书长及新闻部高度重视这些问题,均衡调配经费和人力资源,促进6种官方语言在联合国工作中完全平等使用。

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王民说,希望新闻部制定和实施全面方案,引导国际社会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维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捍卫《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推动联合国成为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有力维护者、世界发展与繁荣的积极促进者。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