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伊朗媒体:IS头目巴格达迪被炸伤重不治身亡

2015年04月28日16: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8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 日前,据英国《卫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头目巴格达迪在美军联盟的一次空袭中不巧被击中,身受重伤而不能主持组织内部的日常事务。对此,美国方面持谨慎态度未予以直面承认。但近日,伊朗媒体报出巴格达迪确实已经因重伤不治而死亡。

据伊朗媒体近日报道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因伤重不治,已经死亡。从2014年11月以来,不断有消息指巴格达迪在美军及其阿拉伯盟军的联合轰炸中受伤,但一直没有得到官方情报部门的确认。伊朗电台的最新报道则指,巴格达迪上月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空袭中受伤,之后终因伤重不治而死亡。巴格达迪2010年接管“伊斯兰国”后,短短数年便将这个基地组织的地方分支转型为一支独立的武装组织。美国政府悬赏1千万美元要他的人头。

巴格达迪1971年出生于伊拉克萨迈拉一户虔诚的穆斯林人家,在巴格达伊斯兰大学取得伊斯兰学博士学位。2003年伊拉克战争打响后,巴格达迪在对抗西方的战斗中赢得了宗教地位。2006年,他被美军俘虏关押。正是在服刑期间,他与“基地”组织建立了联系,并在2010年成了“基地”伊拉克分支的头目。

黎巴嫩真主党的情报官员给巴格达迪起了个“鬼影”的外号,称他擅长伪装,还会讲带黎巴嫩、叙利亚和沙特阿拉伯等各种口音的阿拉伯语,足以乱真。据称,对付俘虏,巴格达迪不是射杀就是斩首,而且还会拍摄行刑过程,放到互联网上,因此被《时代》周刊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人”。(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