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巴尔的摩示威地“宛如战场”  多名警员受重伤多人被捕

2015年04月28日06: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8日讯 据CNN报道,美国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非裔青年格雷在被警方逮捕时因脊柱受伤而死亡,该事件再次引发非裔社区对于警方暴力执法的不满,在25日晚的示威演变为暴力破坏活动后,26日,再次有数百名抗议者在格雷的葬礼后与警方发生冲突,截止26日下午,已有7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严重。

26日下午,有数百人聚集在非裔人口喜欢关顾巴尔的摩Mondawmin购物中心前,继续进行抗议, 不过抗议在有人开始向警方投掷石头和砖块后,便开始向暴力方面发展,此外,抗议者还爬上警车,还放火焚烧警车。而CNN则形容,当地宛如战场。

据巴尔的摩警方发言人科瓦尔奇克(Eric Kowalczyk)26日 下午表示:截止目前已有7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严重,其中一人昏迷,其余人都有骨折等伤情。科瓦尔奇克将那些发起暴力行动的抗议者称为“不折不扣的罪犯”。科瓦尔奇克说:警方将尽全力使局势受到控制,并逮捕那些袭击警察的人,在极端情况下,警方将使用胡椒喷雾以及催泪弹。

当天早些时候,巴尔的摩警方受到“具体威胁”称,一些犯罪团体将联合起来袭击警察。不过警方未透露该情报的来源,也没有说明这一威胁是否和格雷的死有关。

巴尔的摩民众在25日夜晚到26日凌晨也举行了示威活动,和平示威在26日凌晨演变成暴力破坏,36人被警方逮捕,多名警员在执勤过程中受伤。(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