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肯尼亚沿与索马里边界修建长约440英里的隔离墙

2015年04月26日08: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6日讯 据来自肯尼亚的消息,为防止索马里境内的恐怖分子越界进行暴力活动,肯尼亚开始在与索马里边界地区修建长约440英里的隔离墙。

位于肯尼亚东南部的拉木郡领导人伊撒对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说,“沿着与索马里边界要修建长约440英里的隔离墙,工程上个星期首先在拉姆地区开始了,因为这里是索马里恐怖分子偷渡的重点地区。”他还表示,“隔离墙要从印度洋岸一直向北延伸到曼德拉市,曼德拉地区是肯尼亚与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三国交界处。全长440英里的隔离墙全部是钢筋混凝土,其中有围栏和沟渠以及观察中心,整个边界隔离墙都要装配监视摄像头,预计工程今年底结束。”

报道称,修建边界隔离墙是肯尼亚政府反恐措施的重要一环,重点是针对索马里恐怖组织“青年党”,本月初,肯尼亚东北部一所大学曾遭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袭击,造成约150人死亡,170多人受伤,是1988年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遭恐怖袭击后,肯尼亚遭受的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安国章)

联系本文记者

安国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曹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