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五一”出境游 自由行占五成

2015年04月25日04: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4月24日电 (记者沈文敏)以往出境游的第一道门槛——签证,现在成了助推中国人走出去的强心剂。记者从最大自由行服务商携程了解到,“五一”出境旅游中,自由行出行方式已达到五成,尤其是受到签证利好助推的日本、韩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自由行出行人次普遍大幅上升。

  签证门槛的降低使得不少游客将出境旅游计划提前至“五一”小长假。近期携程攻略社区对数万名网友进行的问卷调研显示,77%的游客认为放宽签证会刺激旅游的意愿。

  据了解,“五一”出境旅游中,通过APP和网站预订自由行产品的比例达到五成,赶上跟团游游客量。

  统计显示,中国游客出境自由行主要选择城市和海岛线路,韩国、日本、泰国是“五一”自由行热度最高的目的地国家,东京、首尔、香港、曼谷、台北等是最热门的目的地城市,马尔代夫、巴厘岛、毛里求斯等海岛线路也很受欢迎。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25日 05 版)
(责编:耿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