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西兰多达25名义愤填膺志愿者欲前往伊拉克打击恐怖分子

2015年04月24日13: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自上星期五新西兰公民Kadhem Chilab Abbas在伊拉克身亡后,已经有不少人义愤填膺,想要到伊拉克参与打击ISIS的战斗。

伊拉克当地库尔德领导人日前表示,有多达25名新西兰人想要前往中东打击ISIS。

从伊拉克移民到新西兰的Kadhem Chilab Abbas上星期五在伊拉克北部遭ISIS的火箭弹袭击不幸身亡。新西兰的伊拉克及穆斯林领导人昨日表示,Abbas的身亡让他们震惊。但同时指出,一支“虽然小但充满能量”的志愿者想要返回伊拉克同ISIS作斗争。

新西兰一个超过1200库尔德人的社区发言人Abbas Ahmed称,他知道有20-25人想要参与对ISIS的抵抗运动。Ahmed说:“很多人在新西兰有了新的生活,有他们的家庭,有他们的孩子。但冥冥中有一种指引,更高的道德感和责任感驱使他们去放弃这样的生活,加入打击ISIS的战斗。”

伊拉克库尔德政府发表声明,不希望他们来参加战斗,可以通过捐款和进行反ISIS游行的方式来支持伊拉克的同胞。

司法部长Chris Finlayson昨日通过新闻发言人表示,新西兰法律并并没有阻止新西兰人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规定。“我们当然会告知去往这些地区存在的风险,外交部也建议新西兰人不要去这些国家。”他说。政府相信有一些新西兰人自愿前往战区与ISIS作战,总理约翰基星期一透露,几个前往战区的新西兰人已经与情报机构“谈过话”了。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