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医疗系统沟通滞后致患者生命垂危

2015年04月23日17: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3日电 因技术失误和全科医生与医院欠缺沟通,一名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病患生命垂危。医疗人员呼吁当局拨款5000万澳元,以改善医务环境。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根据澳大利亚法律,涉及患者病史的电子邮件必须加密,但仅有少数医院采用了这一技术。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医学会全科医生部门主席迈克尔·莱维克表示,因全科医生和医院之间多采用转介便条或传真进行沟通,病患接受治疗时常因此被延误,或出现治疗不彻底的情况。

莱维克指出,全科医生与院方的沟通,通常通过开出推介函并交由病人自行携带求诊,或通过传真的方式联络医院,但很少有人采用能实现即时沟通的加密电子邮件技术。他称,这种滞后的联络手段,在过去的20年间并无改变。

莱维克同时提到,这次事件是由于院方未能及时通知全科医生,需每日监督患者的血液情况,导致后者引发内出血而命垂一线。

维多利亚医学会已向当地政府申请一笔3年内总额5000万澳元的医疗拨款,用来改善全科医生与院方的沟通情况。他称,可靠且规范化的通讯系统对于改善医护环境至关重要。 (实习生 王博雅)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