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悉尼遭遇十年最强暴风雨袭击 全城半瘫痪

2015年04月23日12: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3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东岸连日来遭受了十年一遇的暴风雨袭击,主要受灾区包括悉尼市中心城区、猎人区和伊拉瓦拉区。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迅猛的山洪席卷猎人区中心区域,冲垮至少3处房屋,破坏多处民宅,已有3名老人遇难。新州紧急服务队表示,他们从20日开始处理了多达7900起救助电话,救援人员已在洪水中救出47人。

本次暴风雨导致大面积停电,21日晚间,悉尼市有2.5万处民宅和商业楼宇停电,而澳洲电网在纽卡斯尔地区和猎人区有多达10万的用户被断电。22日早上,中央海岸也有7.5万用户也遭到停电。

悉尼城区和纽卡斯尔区的交通也深受恶劣天气影响,超过250处交通信号灯在22日早上出现故障,许多道路遭到洪水、被吹倒的大树和电线的阻挠而被封锁。多条火车线和轮渡线也因洪水而无法正常营运。

新州州长迈克·贝尔德呼吁人们尽可能地在高峰期错开出行时间,推迟或避免不必要的出行计划。22日,新州已有100所公立学校停课。

从20日上午9时至22日上午7时30分,悉尼市中心降雨达220毫米,成为18年来最多雨的天气。不仅如此,悉尼城区还连续3天遭受风速在每小时90公里以上的破坏性大风袭击,21日部分地区的最高风速更达每小时130公里。 (李新一)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