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医生警告:受伤率10% 校园橄榄球“太危险”

2015年04月22日20: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4月22日电 英国公共卫生专家日前警告,由政府推动的“校园橄榄球计划”使孩子们越来越容易受到严重的伤害。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012年在政府的倡仪下,英国数千学校成立了橄榄球俱乐部。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的专家认为,接触类的运动对儿童过于危险,每个赛季都有约1/10的孩子意外受伤,有些比较轻微,但也有的因此造成永久性残疾,其中脑震荡和脊柱创伤备受关注。但这并不意味着应该完全在校园内禁止此类运动,但是必须有更加完善的保障措施,比如加大球场和设施安全的投资,保证充分的急救和医疗设施,加强教练资质的培训等。

橄榄球联盟机构则回应说已经采取措施使这项运动在校园内开展更加安全。

政府发言人表示,保障球员的安全是至关重要的,相关机构正在努力工作以确保年轻人能从这项运动中获益,提高健康、自信以及团队的合作力。(璗译)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