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人民网>>国际>>正文

共圆中国梦、青春创未来

“中国创翼”创业大赛评审工作会在京召开

2015年04月21日13: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大赛组委会为评委颁发证书
大赛组委会为评委颁发证书

人同网4月21日电  4月20日,“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评审工作准备会在北京宋庆龄故居召开。来自投资界、企业界的优秀代表以及行业权威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大赛组委会现场为评委们颁发了评委证书。同时,为了确保评委能够独立、公正、公平地对参与大赛的候选项目做出评审,大赛组委会还组织全体评委逐一签署了《评委承诺书》。

大赛组委会赛事执行组组长徐东徽介绍:“‘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于创业创新工作整体部署而举办的全国性赛事活动。其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营造良好的青年创业环境;激发青年创业热情,支持青年创业实践;建立支持服务青年创业创新的平台与机制;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据了解,所有参赛报名的团队和企业须在2015年4月30日前通过大赛官网完成报名。而为了激励和支持参赛者,本次大赛也设置了丰厚的奖金和多项扶持措施,包括京东在内的多家众筹平台也将为参赛项目的融资提供大力支持。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月仙指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直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而此次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举办此次全国性的创业大赛,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手、优势互补”。

“既有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又有众多国内知名的企业家、投资界优秀代表和行业权威专家的共同参与,这次创业大赛的意义非同凡响。”陈月仙强调。

“在创业氛围的熏陶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到了创业的队伍里。大学生富有热情和创新的活力,然而,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概率相对较低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缺经验、缺人脉、缺资金成了大学生创业的最大障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副主任谢瑗表示,“希望这次大赛能够为广大青年创业者尤其是大学生创业群体,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同时也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创业项目成功地与创投机构对接。”

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钟国勇在与会期间详细介绍了大赛的赛制、赛程以及赛事组织方面的具体内容。并呼吁社会组织、创投机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关注和支持青年创业创新,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创业氛围。会议期间,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麦刚、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等分别代表评委和创投机构做了精彩发言。在讨论与交流环节,与会代表还就大赛评审规则、评审流程、评委职责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讨。

据悉,此次大赛以“共圆中国梦、青春创未来”为主题,分八大赛区,活动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大赛初赛将于2015年5月正式拉开帷幕。   

会后合影
会后合影
分享到:
(责编:赵京文(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