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巴网友热议习近平访问巴:好期待460亿美元建经济走廊

2015年04月21日13: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访问巴基斯坦,引起了中巴网友的热议。两国网友们分别关心什么?

“巴铁”已经炼成钢

先说说《中巴关于建立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这份重要文件——共有20点,中文版7页,英文版9页。为什么这么长?要知道这可是涵盖了中巴未来在政治、经济、外交、人文等各个领域的广泛合作。

简单地说,可以归纳成五句话:双方一致同意将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高度评价将中巴经济走廊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重大项目所取得的进展;双方同意,以中巴经济走廊为引领,以瓜达尔港、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和产业合作为重点,形成‘1+4’经济合作布局;双方将继续携手坚决打击‘东伊运’这一恐怖组织;双方高度重视加强两国人文交流,愿将中巴关系塑造成为不同文明国家之间交流互鉴、友好合作的典范。

巴基斯坦政策研究所所长拉赫曼称,习主席在巴基斯坦报纸上发表的署名文章非常具有建设性,让巴基斯坦民众更清晰地了解两国友好合作的实质,无论是高层互访还是民间往来,都将因此更进一步。

看看巴基斯坦推特的流行话题中,“巴中友谊”被网友顶到了第一位。话题下的推文已有数万。

 

写法A

写法B

很多来自巴基斯坦的朋友们不约而同的引用了一句“传诵悠久”的话,中巴友谊万岁。

对此,中国网友怎么看?

网友“我的青春无悔”称:习总治国有道,邦交有范儿,国内国外齐声叫好。

网友“水调歌头249652”称:人文交流深入发展,友好情感代代相传。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