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下令俄国富豪  必须出售北海油气

2015年04月21日10: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1日讯 据BBC报道,由于担心如果进一步对俄国实施制裁,可能会影响生产的战略因素,英国当局20日下令俄国富豪弗瑞德曼在6个月内出售其持有的北海油气田。弗瑞德曼属下的集团以51亿欧元的价格向德国的RWE集团买下了位于北海的油气田。

英国能源部长戴维说,担心如果因为乌克兰问题而进一步对俄国实施制裁,就有可能导致北海油气田停产,因此强制弗瑞德曼出售。弗瑞德曼先前曾经威胁将采取法律行动,阻止政府强迫他出售北海油气田。

英国能源部20日发出声明,表示如果在3个月内弗瑞德曼的油气田不易主的话,就会撤消其开采执照。不过部长戴维补充说,这个期限可以延长到6个月。

弗瑞德曼买下的油气田占全英国油气供应量的大约3%至5%,规模足以让英国政府考虑其战略重要性。弗瑞德曼被《福布斯》(亦称富比士)杂志列为世界排名第68的大富豪,也是能源行业中举足轻重的人物之一。他的能源版图包括了阿尔及利亚、波兰、利比亚以及挪威等地。

不过国际原油和天然气价格大跌,还有北海油气田的开采需要相当大的投资,因此潜在买家应该不多。弗瑞德曼属下集团则婉拒对英国政府的行动发表评论。(老任)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杨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