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潘基文强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确保所需资源到位

2015年04月21日09: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4月20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出席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与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和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等组织举行的高级别特别会议。此次为期一天的高级别会议的主题是“发展融资和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的凝聚力、协调与合作”。潘基文在会议上发表开幕致辞时强调, 应该在国家和国际层面,以及公共和私营部门确保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所需资源到位。

潘基文说,世界经济持续疲软并一直受到新挑战的阻碍,其中也包括在世界不同地区所发生的不断加剧的地缘冲突所造成的意外冲击。世界经济陷入长期停滞的状态会带来很多风险,国际社会应制定支持有效平衡和经济可持续的恢复性政策。

潘基文强调,需要找出并解决许多国家普遍出现的青年高失业率的根本原因,并制定政策措施,以在劳工市场中增加正式就业岗位,缩小性别差异。

潘基文还表示,期盼将于今年7月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发展融资会议取得成果,以建立全面的可持续发展框架,在基础设施、农业、社会需求和向中小型企业提供支持等方面交付成果,并建立强有力的跟进过程,确保任何国家不掉队。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