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4年全球电子垃圾达4180万吨 美国居首

2015年04月19日19: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电子垃圾汇集成“一棵大树”。(图片来源:网络)
电子垃圾汇集成“一棵大树”。(图片来源:网络)

据日本共同社4月19日报道,联合国大学的研究小组19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总计产生了估算数值高达4180万吨的废弃电脑、手机、家用电子仪器等含有害物质的“电子垃圾”,且总量逐年上升。分析认为2018年,电子垃圾将达到5000万吨。

这是首次针对约180个国家和地区分别详细调查垃圾产生量的报告。日本为220万吨,继美国的707万吨和中国的603万吨之后排在第三。

电子垃圾是电子废弃物的俗称,是指被废弃不再使用的电器或电子设备,主要包括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机等家用电器和计算机等通讯电子产品等电子科技的淘汰品。电子垃圾需要谨慎处理,目前广东省的贵屿镇是我国民间电子垃圾回收分解最为集中的地区。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