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自费留学有后盾——海外优秀留学生获国家资助

2015年04月18日11: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4月17日电 (记者李秉新、李晓宏、殷淼)纽约领区第十二届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金颁奖仪式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举行,章启月大使为优秀学生颁奖。

章启月大使致辞说,她自己42年前作为新中国第一批学生来美留学时总共才有4名同学,而现在中国在美留学人员已经达到27万余人,同时还有2万多名美国学生在中国学习。她说,中美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中美教育交流的所有参与者在两国“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的构建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研究生王雷代表获奖学生发言,感谢国家对海外留学生的鼓励,表示毕业后会以各种方式为国家建设出力。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