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国大使馆或将计划“撤离”南非 人数高达千余人

2015年04月17日21: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17日电 (刘畅) 南非近日发生多起暴力排外袭击事件,目前已蔓延至约翰内斯堡市。据南非当地媒体17日报道,千余名津巴布韦人将于19日返回本国,索马里和马拉维两国已宣布计划组织其公民撤离南非。

津巴布韦总统谴责南非针对南部邻国的暴力排外事件,同时宣布约1000余名津巴布韦人将于19日返回本国。津巴布韦驻南非大使艾萨克?莫约(Isaac Moyo)表示,身份及返回文件程序已经开始。

马拉维新闻部长科德维尼?南柯和木瓦(Kondwani Nankhumwa)报告称,约400名马拉维人将被遣返本国,且人数或有所增加。索马里也有报道称将协助其公民避开暴力,但南非媒体尚未对此消息进行确认。

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埃利亚斯?沃克(Elias Worku)表示,目前尚未计划组织埃塞俄比亚公民撤出南非。他还表示,埃政府不会强迫其公民离开南非,且埃政府及其大使馆与南非政府密切联系,为埃公民提供保护。沃克提到,埃使馆目前可为没有护照或其他身份证明的埃公民提供紧急旅行证。

日前,祖鲁王兹维里提尼(Goodwill Zwelithini)发表演说后,在夸祖鲁-纳塔尔省发生暴力排外袭击事件,主要针对当地外籍店主,并对其商店进行打砸哄抢。外籍店主不得不转移至外籍难民营寻求庇护。随着近2周事态蔓延,目前暴力袭击事件已蔓延至约翰内斯堡市。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