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媒:日本战机针对中俄紧急升空次数达冷战水平

2015年04月17日16: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7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自卫队战机去年紧急升空次数高达943次,比东西方冷战时期日本最高的升空记录只差一次,其中针对中国军机的次数为464次。在近5年日本防备外国军机侵犯,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次数递增趋势中,去年比前年又增加了133次,主要升空机场是冲绳,突显了日本加强西南防卫战略中,冲绳重要的地理位置。

相当于日本防卫省总参谋部的统合幕僚监部发表的这一统计报告说明,紧急升空的日本战机去年针对最多的是俄罗斯军机,为473次,比前年多114次。其次是针对中国军机,为464次,比前年多49次。

报告说,去年日本战机紧急升空的机场是北海道千岁基地等过去升空老路占3成,为286次;负责防卫西南列岛空域的冲绳那霸基地升空新路约占5成,为468次。报告说,俄罗斯军机航线多从北海道至冲绳环绕日本一周,而中国军机增加的次数主要是穿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往返太平洋的个案增加,这使得冲绳那霸基地的战机紧急升空次数5年来增加4倍以上。(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