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西两国驻澳大使联名抗议维州撤销修路项目

2015年04月15日15: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15日电 法国和西班牙驻澳大使14日联合向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递交抗议信,反对维多利亚政府撤销“东西连线”建设项目,并称影响了两国合约企业在维州的利益。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法国布依格公司和西班牙安讯公司是“东西连线”建设财团的重要成员,他们与前维州联盟党政府签订了修建道路的合同。不过,新届工党政府日前宣布放弃这个项目。面对国际财团的及两国政府的抗议,维州财长帕拉斯表示,政府将认真倾听投诉,但维州仍坚持立场,取消合同。他说:“他们发表了他们的观点,但我们当然也有不同的想法。我们相信最重要的是保护维州纳税人的利益,我们拒绝在这个事情上让步。”

帕拉斯表示将不会透露取消合同的谈判进程,但他预计该问题会在5月5日州预算出台前解决。

维州反对党领袖盖伊表示,如此高层级的投诉几乎是前所未有的,这可以说是澳大利亚现代史上首次外国大使就财政行为向当局抗议施压。

澳大利亚联邦基础建设部长布里格斯认为,因此次事件,其他国家会对澳大利亚作为一个投资地的稳定性产生担忧。(李新一)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