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客机货舱异响折返迫降  原系搬运工睡醒后求救 

2015年04月14日20: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4日讯 据BBC报道,美国阿拉斯加航空一趟从西雅图塔科马机场前往洛杉矶的客机发出求救讯号并折返迫降,工作人员其后发现一名行李搬运工被困货舱内。

阿拉斯加航空 发表声明说,AS448航班星期天(4月13日)下午起飞后,飞行员在起飞后察觉“飞机底部”传出敲打声,继而要求迫降。飞机从起飞到迫降着陆历时14分钟。声明说,这名工人在飞机停定后走出货舱,并称自己在舱内“打盹睡着了”。他“看来没事”,但仍被送往医院观察。航空公司表示他已经出院,并通过了药检。

航空公司指出,货舱与客舱一样有加压和空调设备。一些偷渡客匿藏民航飞机的起落架舱而最终死亡的事情偶有发生,而起落架舱并无加压设施。

阿拉斯加航空表示,事发航班载有170名乘客和六名籍组人员。据飞机追踪网站flightaware.com资料,这趟航班由一架波音737-900型客机执飞。航空公司的声明同时指出,机场地勤公司的管工在这趟航班起飞前就发觉这名工人不知所踪,并曾尝试以对讲机呼叫货舱和拨打工人的手机,但均无回应;同事们以为这名工人已经下班回家。

一名乘客对当地电视台说,乘客们都没听见敲打声,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折返塔科马机场。机组人员只说他们并未受到任何威胁,直到降落后才被告知“货舱内有人”。飞机其后再次起飞,并安全抵达洛杉矶。(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耿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