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伊斯兰国”黑客入侵法国电视台致信号瘫痪

2015年04月11日03:1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伊斯兰国”黑客入侵法国电视台致信号瘫痪

  法国国际电视五台的“脸书”出现“我是IS”的信息。

  一个自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黑客团体8日晚至9日连续入侵法国国际电视五台旗下电视频道、官方网站和社交媒体账户。法国官员和业内专家说,“伊斯兰国”黑客这次“黑掉”一个国际电视网络,显示他们的技术能力似乎达到一个新阶段,各国都应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一度瘫痪

  法国国际电视五台台长伊夫·毕戈说,黑客入侵导致这家电视台11个电视频道的信号传输一度中断,官网以及社交媒体“推特”和“脸书”账户开始出现“伊斯兰国”发布的信息。

  法国媒体报道,黑客经由这家电视台“脸书”账户发布的信息可能是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法国军人家属身份证件和个人履历。他们还对法国士兵的家人发出威胁,指责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发动了一场无用的战争”。

  去年6月以来,“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西部和北部以及叙利亚东部的大片土地。去年9月美国宣布对“伊斯兰国”实施系统性空袭,同时组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法国是这一联盟成员国之一。

  毕戈说,黑客攻击从8日晚持续至9日。目前,电视频道的信号传输已经恢复,但暂时只能播出录播节目。

  破坏力强

  针对这起黑客入侵事件,巴黎检察官办公室9日已经展开“恐怖主义调查”。

  法国国际电视五台由法国政府于1984年创办,自我定位是“全球法国文化频道”。它的“脸书”主页显示,这家电视台信号已经覆盖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亿多户家庭。

  法国一家调查网站编辑威廉·雷蒙热衷追踪黑客足迹。他告诉美联社记者,入侵法国国际电视五台的行动应该是两名与“伊斯兰国”有关联的黑客所为。他们中一人在阿尔及利亚制作恶意软件,另一人则身处伊拉克助力这起黑客攻击。

  英国网络安全专家罗布·普里查德说,法国国际电视五台遭遇的黑客攻击显示,“伊斯兰国”黑客在技术能力和目标选择上都发生了新变化,应当引起警惕。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