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汽车生产国产化比例下降

2015年04月10日21: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0日电 阿根廷汽车配件生产协会9日发表报告称,2014年阿根廷汽车配件贸易逆差为66.45亿美元,比2013年下降18%,报告指出,去年出口汽车配件21.85亿美元,进口88.3亿美元,出口额同比下降17%。

阿根廷汽车配件贸易下降的趋势从2012年开始,2014年汽车整车生产同比下降22%,下降幅度超过汽车配件进口的降幅。该协会表示进口备件与汽车生产密切相关,这是过去几年中的一个结构性现象,至今没有明显改变。

报告分析称,汽车生产的变量对进口配件的变量产生的影响高达96%,报告指出,2014年阿根廷生产的整车平均每辆车的进口配件金额达到1.4万美元,而这一数字在1992年为6614美元。阿根廷整车生产中进口配件的占比一直在提高,2011年达到10256美元,仅在经济危机的2002年有所下降,当年这一数字为7851美元。(汪霜荣)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