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学者撰文称:澳方需放下成见与中国实现经济互补

2015年04月10日16: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10日电 2015年度中国博鳌亚洲论坛后,澳大利亚学者莫尼斯?纽曼在当地主流媒体《澳大利亚人报》上撰文称,面对不断深化改革并致力于经济转型的中国,澳大利亚应该进一步放下成见,转而寻求与中国加深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莫尼斯·纽曼在这篇题为《中国经济与我们的经济互补》的评论文章中称,不同于由欧洲国家主导的达沃斯论坛,博鳌论坛由亚洲国家主导,旨在推进区域贸易自由化和金融一体化,关注基建领域投资,更加侧重于居民生活水平提高以及获取实质性结果。

文章说,由于社会发展程度不同,中国的政治与经济制度更专注于自给自足以及财富创造,尤其是自1978年改革开放,引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概念以来,这一制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不到40年的时间里,它让两亿人摆脱了贫困,并使中国在世界经济总量的占比由1.8%上升至6%。

文章还说,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一些问题,但中国政府正以实际行动解决这些问题。特别是习近平主政以来,反腐力度空前,效果显著。而十八届三中全会所提出的,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并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反映出高层推动改革的决心,将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而本次博鳌论坛里,中国所体现出的友好态度,将进一步推进与他国之间的友好往来,互助合作。

文章最后强调,澳大利亚需要明白,它的经济与中国休戚相关,具备很强的互补性。更需要看到,中国历来对其文化、市场以及战略重要性的重视。尽管中国明白,澳大利亚是西方国家的盟友,但依循“远亲不如近邻”的传统古训,它一直努力增进两国的友好往来。澳大利亚也应放下成见,更加充分地了解中国,为日后的合作前景打下良好基础。(陈奕冲)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