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我们和你们:中国和俄罗斯的故事》新书首发式在京举行【5】

【查看原图】
到场嘉宾出席新书发布仪式
到场嘉宾出席新书发布仪式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4月10日09:55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于茜)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昨日下午举办《我们和你们:中国和俄罗斯的故事》(中、俄文版)新书首发式。原国务委员戴秉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文集的多名作者及俄罗斯问题研究学者等100余人出席了新书首发式。

本书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分为中文版和俄文版,记录了中俄两国民间交往中的动人故事。该文集的19位作者,从最年长的“90”后(1924年生)到最年轻的“30”后(1982年生),均来自外交部、中联部、文化部、新华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所等单位。其中有外交官、专家、学者和记者,大多数是长期从事中苏/中俄交往及研究的老一辈“俄罗斯通”。他们以自己的亲历亲闻,从不同年代、多个层面及独特的视角,记录了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和民间交往的温馨故事,反映了中苏关系的跌宕起伏以及中俄关系平稳发展的错综历程。书中的一个个动人故事不仅真实感人,而且颇具趣味性。原国务委员戴秉国亲自为本书题词:薪火相传,世代友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和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也分别为本书作序。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