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为“第三次发展筹资问题国际会议”举办非正式互动听证会

2015年04月09日02: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4月8日电(记者殷淼 李秉新 李晓宏)联合国“第三次发展筹资问题国际会议”非正式互动听证会4月8日在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本次会议为期三天,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将担任“第三次发展筹资问题国际会议”秘书长。会议将着重讨论商业部门和公民社会在发展筹资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听取这两方面人士对于发展筹资问题的建议和意见。

第三次发展筹资问题国际会议将于7月13日至16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包括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财政、外交和发展合作部长在内的各国高级别政治代表以及所有相关机构利益攸关者、非政府组织和商业部门的代表将共同与会。会议结束时将产生一项经过政府间谈判而达成一致的成果文件,作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有关发展筹资方面的重要参考资料。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议开幕时发言表示,即将于今年7月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第三次发展筹资问题国际会议对于制定2015年后发展议程和一项全面的气候变化协议至关重要。为此,国际社会需要继续扩大同商业部门、公民社会和其他利益攸关者的伙伴关系,更多地利用他们的资源和独特技能。

潘基文说,在一个日益相互连接的世界当中,公民社会的声音对于确保建立一个包容性的全球伙伴关系,并使亚的斯亚贝巴会议获得成功至关重要。世界需要一个可预测和有效的国际筹资机制,以应对所面临的挑战,并实现可持续的包容性发展。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