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国庆庆典将追忆李光耀 贵宾席保留空椅子

2015年04月08日17: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8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8日消息,新加坡2015年的国庆庆典将增设新环节,追忆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一生与贡献。新加坡政府大厦前大草场的庆典贵宾席上到时也将空留一个座位,以此纪念李光耀。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7日中午在社交网站个人网页上,以“空椅子”为题发表一篇短文,透露以上消息。他指出,新加坡国人都深切希望建国总理能见证新加坡庆祝独立50周年的特别时刻,因为“这是他穷尽毕生精力的成果”。黄永宏写道:“我们必须勇往直前,这也应该是李光耀先生的心愿。因此,今年的国庆庆典仍将欢庆新加坡一路来的发展和成就。庆典执行委员会也决定增设致敬环节,追忆李光耀先生的一生与成就。”国防部昨天受询时表示,将在下月透露更多有关新环节的详情。

黄永宏还补充说,国庆日当天,主办方将在政府大厦前大草场的庆典贵宾席上,保留原为李光耀而设的座位,以此纪念这位前任国家领导人。《联合早报》称,李光耀的座位位置,与2010年在同个场地举行的庆典座位安排一样。

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3月23日凌晨逝世,享年91岁。国会3月26日特别召开会议向建国总理致敬时,也在议事厅前排原为李光耀的座位上摆放一束白花,作为悼念。(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