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洲未接种疫苗儿童人数创记录

2015年04月08日14: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8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相比2006年,因父母抵制而未能注射疫苗的澳大利亚儿童人数增长了约一倍,创史上记录。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早在2006年,因父母出于“私人、宗教或药物等原因”考量,18899名7周岁以下儿童未接种疫苗,约占全澳同龄儿童总数的1.03%。该数字在2011年激增至29968人,至去年底更飙升至39523人,与2006年相比,人数增长超过一倍。

澳大利亚民间育儿组织“父母年代”执行总裁乔?布里斯基指出,上述数字的增长已敲响警钟,当局必须尽快采取措施,阻止该数字继续攀升。

早在2012年,上届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家庭福利与儿童疫苗注射挂钩,只有为子女注射疫苗的父母,才有权享受税收优惠和育儿津贴。不过,拒绝为子女注射疫苗的父母只需填写表格,声明“经过监护人认真考虑,出于私人、宗教或药物等原因”而抵制疫苗,便可同样申领政府津贴。

现任联邦社会服务部长莫里森近日证实,阿博特政府正在修补上述政策漏洞,计划通过立法将福利与儿童疫苗全面挂钩。联邦工党领袖薛顿也提出类似呼吁,但他同意将宗教信仰冲突作为疫苗豁免的唯一理由。

《周日电讯报》公布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86%的澳人希望政府强制实施儿童疫苗接种计划。(实习生 张悦)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