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东方艺术展

2015年04月08日05: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4月7日电 (记者李晓宏 李秉新 殷淼)当地时间4月6日,由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承办的东方艺术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包括“化?蝶?梦—王俊懿翡翠艺术20年历程国际巡展”、“丝绸之路起点长安的壁画国际巡回展”、“袁敏泼彩油画展”等中国当代艺术,吸引了联合国诸多外国使节及游客的目光。

王俊懿当代翡翠艺术展以“关注全球气候变暖生态环保”为主题,《冰蝴蝶》、《一叶如来》和《富甲一方》等作品,赋予中国传统玉文化以当代价值与意义。王建岐的大唐壁画艺术展推出反映唐代宫廷生活的《观鸟捕蝉图》、外交礼仪的《客使图》,以及唐人的“足球杯”《马球图》等,向世界讲述源远流长的“中国故事”。袁敏的泼彩油画吸收中西绘画艺术精髓,把中国画中泼墨泼彩技法,与西方油画的色泽光影技法结合起来,色彩绚烂,充满鲜活的流动感,张力十足。当晚,这些浸染着东方文化的艺术展品以及中国民俗表演,让在场的外国人击节赏叹。

分享到:
(责编:白宇、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