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加州州长:加州旱情前所未有 限水措施已到位

2015年04月07日10:1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7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说,前所未见的旱情促使该州实施强制性限水,此次严重旱情显示“气候变化不是个骗局”。

    布朗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说:“请记得,在加州出现的气候问题,将反映和出现在地球的其他地方。我可以告诉你,以加州的情况来看,气候变化不是个骗局,我们正在应对这场危机,而情况非常严峻。”

    随着加州干旱进入第四个年头,布朗上周发布行政命令,规定全加州城镇的用水量须比2013年的用水量减少25%,违令者将面对罚款。

    他当时说:“每天让你美丽的草坪获得大量水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去。”

    对于该州将如何实施新限制,布朗受访时说,有关机制已经到位。

    他说:“每一个输送用水到住家和商户的用水区将负责限水工作,加州的水资源管理局则负责监管这数以百计的用水区。如果有人不遵守限水条例,他们一天面对的罚款可达500美元,当局也能向法院申请禁令。面对当前如此大规模的旱灾,执法机制是严厉的,你必须改变(浪费用水的)行为,你必须做出大幅度的改变。”

    布朗也为其限水令允许农业用户豁免限水进行辩护。

    他指出,加州的农场“是美国大部分蔬果的来源”,也为该州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就业机会。根据加州无党派的公共政策研究所,农业对加州经济的贡献还不到2%,但其消耗的水资源却占了加州供水中的80%。

    布朗说:“如果你不要自己生产食物,而打算从其他地方进口,你当然可以(对农户限水)。不过,这将让数以十万计的人失业,我不认为这是必要的。”

分享到:
(责编:米惠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