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富豪购法国酒庄后乘直升机坠亡 检方判定系飞行员过错

2015年04月05日10: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5日讯 综合法英国媒体报道,法国司法部门4日表示,2013年12月在波尔多附近发生的直升机事故是因飞行员的过错酿成。

2013年12月20日晚,中国云南柏联集团总裁郝琳参加完收购波尔多酒庄大河城堡的庆祝活动和媒体招待会后,在乘坐直升机视察期间遭遇失事。郝琳和他12岁的儿子在事故中死亡,直升机上还有大河城堡的原主人詹姆斯·格雷瓜尔以及他的金融顾问。他的妻子、即柏联集团董事长刘湘云由于没有登机而幸免于难。

法国西南部城市利布尔讷的检察官奥4日热表示,针对此次事故的调查显示,这架直升机“并无技术或保养问题”。奥热对当地《西南报》说,该事故是由飞行员的过错造成的,主要因为飞行高度海拔过低。

郝琳等人乘坐的直升机坠入附近的多尔多涅河,当时已经天黑,能见度有限。针对此前有关于飞行员饮酒的担忧,检察官表示,这是一个原因,但不是直升机失事的主要因素。

郝琳在事故发生一天前以3千万欧元的价格买下这座面积65公顷的酒庄。事故发生前,大河城堡行政总裁布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柏联集团除了将继续运营大河城堡的酿酒业务外,还准备把城堡转型成高端品茶品酒中心,并将在酒庄附近建设酒店。布福说,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人对波尔多房地产最大规模的一笔投资。

据法新社报道,大河城堡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8世纪,其建立与当时法兰克王国君主查理大帝有所关联。酒庄自2003年起由詹姆斯·格雷瓜尔拥有和管理。大河城堡酒庄官方介绍称其拥有53个葡萄园,是弗龙萨克产区最大的酒庄,园内客房招待游客休闲度假。(老任)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